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市机关局高效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

时间:2022-10-28 15:38 来源:干部人事处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维护退役军人切身利益,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多受益”,市机关局积极协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邀请办理人员携带采集录入设备来到局机关,在家门口为退役老兵们提供“一站式”服务。连日来,已为机关局54名退役军人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

  宣传发动,浓厚氛围有力度。采集人员基础信息是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工作的重要环节,对此,机关局干部人事处多措并举,通过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向局属退役军人宣传优待证申领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保证每一位退役军人知晓此项政策,确保不落一人。同时,主动帮助退役军人筹集所需材料,复印入伍、退役、奖惩等相关证明材料,有效推动了“优待证”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严密组织,精准办理有效率。为确保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有序稳步推进,按照长春市疫情防控要求,我局细化时间阶段,分批次组织办理,同时,由于先期准备充分,所需资料齐全,只需一人上门,通过远程联络的方式即可实现为多人办理,有效实现了办理对象分流,避免人员扎堆、等待时间过长等现象发生。

  用心用情,贴心服务有温度。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讲解退役军人申领优待证的条件、流程和作用,及时准确地将相关证件录入系统,争取做到“应办尽办、不漏一人”,真正把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服务态度得到退役军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