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节日全局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28 17:30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洲主持召开局长办公(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维护社会稳定决策部署。副局长杨皎洁、李辉,二级巡视员王德中,各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5个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治安消防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研究确定了整改方案,安排部署了国庆前夕局级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不是中心却制约中心,不是全局却牵动全局,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常抓不懈,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稳固防线。

  就进一步抓实抓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国庆”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行百里者半九十”。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权责明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四要完善制度机制。要进一步梳理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联防联动、请示报告、应急处突等工作机制,扎进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五要狠抓工作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打起十二分精神,盯紧安全生产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松,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六要加强资金保障。要强化大局意识,统筹资金保障,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坚持厉行节约,又确保运转高效。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