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9-24 09:26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晓东主持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主要贯彻传达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要深入学习贯彻韩俊省长在省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局各个岗位、每位职工,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类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举一反三,务必扛起安全责任。三要进一步传导压力。要坚决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将责任不落实作为最大的隐患,切实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责任传递到人头上、落实到“神经末梢”,确保各集中办公区、局属各单位安全稳定运转。四要加强巡查检查力度。要聚焦机关事务重点领域,针对前期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再排查、再梳理,重点排查办公区内电瓶车充电管理问题,坚决消除安全监管死角和盲区。局领导将分组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通报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面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强集中办公区出入管理,严格执行扫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要求。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节假日期间减少人员流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长,众志成城筑牢党政机关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还就廉政问题进行提醒,要求各级同志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副局长王德中、杨皎洁、李辉;机关各处(室)处长、副处长,政务中心办公区负责人;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保卫处、服务一处、服务二处、公车处相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许晓东部署全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我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