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组织人员集中观看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直播

时间:2020-12-04 15:44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12月4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暨数字机关事务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局组织局本级并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集中观看会议直播,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处室信息联络员共30余人参加。

  研讨会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宝荣等领导分别致辞发言,有关专家学者以数字政府建设为题作主旨演讲,与会人员围绕“机关运行保障法治化、数字化、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交流。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层次高、实践效果强,对进一步提升数字机关事务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局不断提升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工作力度,先后研发建设了“长春直采商城”“OA自动化办公系统”等信息化平台,疫情期间在集中办公区投入使用扫码、测温等智能化安检设备,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保障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探索数字机关事务建设,从安全保卫、日常采购、办公自动化等方面入手,持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进程,研究探索“互联网+机关事务”信息化平台工作思路,通过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等手段,将餐饮、公车、资产、物业、会务、OA办公等管理融入互联网,打造管理高效、服务便捷、监督完善、智能科技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全力推进机关事务数字化建设在“十四五”规划中取得新成效。

  

  我局组织人员集中观看国管局机关事务理论研讨会

  

  局领导观看研讨会直播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