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我局召开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量化考评总结会议

时间:2020-11-03 08:54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我局召开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量化考评总结会议,副局长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政策法规处(行业指导处)、服务保障一处、服务保障二处、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区负责人、各食堂科科长、餐饮公司代表参会。

  会上,政策法规处(行业指导处)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食堂标准化建设量化考评结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推动食堂标准化运行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量化考评结合机关食堂行业特点,因地制宜设计考评内容,为推进食堂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依据。要以本次量化考评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食堂监管部门管理能力,切实做到制度全覆盖、管理无盲区。要将标准化建设工作贯穿到机关食堂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逐渐完善监管评价体系,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食堂“标准化+”工作模式,初步构建起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效能提升为重点、以监督机制为保障的机关食堂工作标准体系。

  会议强调,要站在不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的角度夯实责任担当。下一步,要将职工满意度列为考评重点,进一步完善考核内容,每年进行两次满意度调查。要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逐步通过网络或APP等方式实现管理者和就餐者及时沟通互动,充分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要建立食谱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季节变化科学合理制定菜谱,完善菜肴种类,推陈出新,不断满足服务对象的健康饮食需求。要进一步厉行节约,加强对成品数量、制作环节、采购环节菜品质量把控等方面的监管力度。要建立全链条闭环式考评模式,将食材采购价格等前端环节和餐厨垃圾处理、分类等末端环节纳入到考评细则中,不断完善机关食堂考评机制。

  会议要求,要站在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强化结果运用。要定期对考评结果予以通报,树典型、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务求抓出实效。要进一步加强考评小组建设,每季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以餐饮口味为重点的不定期巡察,完善考核激励机制,不断优化考核手段,持续提升机关食堂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精良的服务保障队伍,努力为机关事务工作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局召开机关食堂标准化建设工作量化考评总结会议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