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倡导科学合理膳食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时间:2020-09-15 08:14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局在集中办公区机关食堂开展科学合理膳食宣传活动,向干部职工传递营养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中,各机关食堂在显著位置张贴了健康饮食宣传海报,在餐桌、菜台上摆放了健康知识摆台,大力宣传“减盐、减糖、减油”的良好饮食习惯。

  活动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应减少含“隐形盐”较多食物的摄入,如酱油、耗油、豆瓣酱、味精、鸡精、腐乳等调味品挂面、方便面、面包、饼干等预包装食品香肠、熏肉、鸡腿、午餐肉、腊肉等熟食和咸菜酱菜。

  活动建议,应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减少饼干、冰淇淋、巧克力、糖果、蜜饯、果酱等食品的摄入频率,烹调时应少放糖,不建议烹调红烧、糖醋、拔丝等菜肴,成年人每人每天“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活动倡议,要少吃油炸食品,少用动物性脂肪,不同植物油交替使用,成年人每人每天烹调用油不超过25-30g,每日反式脂肪酸摄入量不超过2g。

  据了解,饮食中减盐、减糖、减油能有助于战胜、避免一些“富贵病”,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局在持续加强机关食堂饮食科学合理配餐的同时,将不断加强干部职工家庭生活饮食宣传教育,进一步营造人人崇尚科学合理膳食的良好氛围。

  

  机关食堂张贴健康饮食宣传海报

  

  摆放健康知识摆台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