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加强培训 提升能力 深入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时间:2020-09-03 10:16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9月2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会议,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及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下半年节能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副局长王德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座谈交流会议中,各县(市)区、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政府办)分别介绍了今年以来的节能亮点工作及下步打算,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上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如何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集中办公区职工浴池IC卡洗浴控制系统、卫生间感应水龙头及自动刷碗机等节水改造项目。

  在第二阶段培训会议上,王德中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吉林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关于“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研究部署,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具体举措。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把握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和节水型单位建设工作的具体时间节点,扎实开展好本地区、本部门动员部署和推进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完善制度体系、搭建创建载体、强化监督检查等有效措施,全面落实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建设节水型单位,争创节约型机关,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为长春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邀请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工作处李春生、金毕江同志分别围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申报、建设作专题培训,并对创建目标、创建内容、实施步骤及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各县(市)区、开发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政府办)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市直部门负责节能工作具体工作人员共110人参加培训会议。

  

  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座谈交流会议现场

  

  我局召开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培训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