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本级部门

广泛动员 普遍参与 在节能增效的路上有你也有我

时间:2020-07-02 15:21 来源:办公室(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处)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6月29日-7月5日是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其中,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宣传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节能降耗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近日,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围绕主题开展了节能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面向全市各级公共机构举办节能摄影大赛。大赛上报作品700余幅,获奖作品80幅,题材丰富、立意新颖,内容涵盖风力发电、低碳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节约用水、污水治理、新农村等,市机关局将优秀作品通过电子屏幕、电视、宣传展板等形式,在市直机关主要集中办公区进行宣传展览。

  
  节能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区展览  

  二是发起节能倡议。市机关局起草《2020年长春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倡议书》,通过新媒体“长春发布”微博客户端进行发布,倡议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干部职工争做节能增效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

  
  发布《2020年长春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节能倡议书》  

  三是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换礼品活动。7月2日低碳日当天,市机关局在市委市政府等5个集中办公区同步开展废旧电池回收换礼品活动,活动现场热烈有序,半小时内1000个运动背包换取一空,回收废旧电池近万节,下一步由市城市管理局对废旧电池统一处理。  

  
  副局长王德中向省、市媒体介绍节能宣传周活动
  
  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废旧电池回收活动
  
  废旧电池将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悉,市机关局每年都会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在市直公共机构全方位、多角度加强节能宣传,深层次、高要求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公共机构开展宣传活动。近几年,市机关局持续巩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希望通过多途径创新、多元化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广泛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让公共机构节能在全社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市节能增效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