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九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研究探索“十四五”新思路

时间:2020-11-27 10:08 来源:九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面对“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性时刻,九台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建立完善内部管理体系,以集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研究探索机关事务管理新思路,精心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五年发展,为九台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一是实行集约化管理。坚持消费扶贫政策,以节能降耗为主线,统筹资源,精准管理,实现资源共享,减少重复建设,改变家家办后勤的传统模式,进一步压缩成本,提高资源利用率,推进机关事务向集约化管理迅速转变。

  二是加强规范化建设。立足“十四五”规划新形势,制定完善38项机关事务管理制度,涵盖机关用车用房、公务接待、物业维修、餐厅管理等职能任务,在制度框架内优化管理,创新服务,规范行政行为,形成一整套操作性强的指令集,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提升信息化水平。依托区政府网络升级改造工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整合优化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物业管理等基础数据,建立完善机关事务管理数据库,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为大数据管理做好基础性工作。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