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德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

时间:2020-10-14 14:24 来源:德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德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下发通知,提出号召。长春市机关局与长春市文明办联合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后,德惠市机关局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到全市各部门、乡镇(街),并要求做好贯彻执行。同时,下发“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号召全市机关干部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是开展宣传,营造氛围。通过设置电子屏、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等方式,引导就餐人员按需取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办公楼显示屏上打出勤俭节约宣传标语,在电梯口小电视上循环播放习近平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闻视频,在机关食堂门口摆放“光盘行动”展架,在食堂柱子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板,在餐车上张贴文明用餐、杜绝浪费标语,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餐牌,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三是加强管理,杜绝浪费。在机关食堂设置节约用餐监督员,引导科学文明就餐,及时劝导、制止用餐浪费行为,推动节约粮食行动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全面落实。

  

德惠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机关食堂餐桌摆放提示牌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