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到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调研

时间:2020-09-30 10:50 来源: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东北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于冬青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到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社会情感学习与园长领导力提升》项目进行调研。

  调研分为问卷调查、现场访谈和课堂观察3环节。在现场访谈环节,于冬青与市一园园长、业务园长以及8名一线教师围绕幼儿园社会情感能力现状访谈提纲开展座谈交流。

  在课堂观察环节,研究团队观察记录了大、中、小3个班级的音乐、语言、数学教学活动《捏面人》《动物的色彩》《小火车》对一园在培养幼儿社会情感方面的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该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委托(UNICEF)发起,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负责执行实施,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负责方案研发设计,旨在通过加强园长对社会情感学习的理解,提升园长的领导力,帮助园长结合本职工作,制定幼儿园发展规划,在园所管理、教师专业发展、幼儿教育、家园协同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进而全面推进社会情感学习在幼儿园层面的执行实施。

  

座谈交流现场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