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汽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时间:2020-09-27 13:41 来源:汽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汽开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对机关食堂节约粮食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坚决落到实处。

  一是注重宣传引导。在食堂出入口等重点部位布置宣传展画及滚动播放视频,传播珍惜粮食、尊重劳动的价值导向,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将反对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饮食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合理配置盛具、餐具,鼓励适量取餐、少取勤取。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设立“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切实加强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引导和管理,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通过严格制度约束杜绝餐饮浪费的不良习惯。

  

在机关食堂摆放宣传摆台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