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一起行动起来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09-03 09:35 来源: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本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基本原则,采取有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的举措,切实加强机关食堂就餐监督检查,鼓励广大机关干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把控源头,适量供应,厉行节约。在保证全体机关干部正常用餐的基础上,结合疫情的防范、职工的休假等特殊情况,汇总各部门人员的情况,掌握用餐人数,随时调整主、副食的采购量,确保从源头做好控制,杜绝身边餐饮浪费问题。

  是加强食堂就餐监督检查,积极劝阻铺张浪费行为。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坚持每天中午提前到一楼职工食堂,查看机关干部就餐情况,鼓励机关干部“勤拿少取,有序就餐”。同时,发现餐盘内剩余饭菜较多、私自将食堂餐品打包带走、故意扰乱食堂就餐秩序的机关工作人员,采取提醒、警告等方式,有效制止食堂餐饮浪费行为。

  是多渠道、广角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工作。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秉持“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理念,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利用机关大屏幕、食堂内宣传展板、实时就餐展示等多种渠道,积极倡导“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全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的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机关蔚然成风。

  

  宽城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在机关食堂布置节约粮食宣传标语

  编辑:张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