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市委机关幼儿园

时间:2019-09-16 16:13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委机关幼儿园始建于1952年,位于东朝阳路206号,是吉林省省级示范园,吉林省落实“纲要”试点园、“中国早期教育最具特色幼儿园”、全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该园设有九个班级,可容纳300名幼儿。

  该园各班均配备电视、电脑、VCD和独立的活动室、寝室、卫生间、更衣间、盥洗间;幼儿语音教室、多功能活动厅、潜能开发教室和多种个性培养教室为幼儿提供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校园局域网、VOD教育点播系统、全自动播映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软件工程是幼儿园现代化建设的最佳体现。美丽的园舍园貌,开阔的户外塑胶场地、幼儿喜爱的动植物区,宽敞明亮的活动室,温馨宁静的寝室,开智健身的各种玩具为孩子们健康的童年生活提供了保障。

  该园拥有教职工47名,其中教师22名,学前教育大专以上学历达100%,学士学位一人。

  该园全体员工深知学前教育的重要作用,一直秉承“环境设施一流、师资队伍一流、保教质量一流”的办园标准,坚持“依法办园、以德治教”的办园原则,树立“以健康教育为特色,以现代技术教育为手段”的办园思想。 该园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依据,在以特色教育为办园理念基础上,研究引进并整合国内外先进的教育理念,形成了在纲要指导下的多元化教育模式。自2001年起,该园就将健康教育确定为办园特色,围绕安全自护、营养健康、运动健康、心理健康四个围度开展一系列研究与探索,将健康教育融入幼儿一日活动中,根据教育实践编写园本教材,形成了系统的园本教学体系,并被确定为“全国学前儿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在研究健康教育特色办园的同时,该园还有机融合了意大利蒙台梭利教育、德国奥尔夫音乐教育、感觉统合训练等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对幼儿实施素质教育,并以多种先进教育理念为基础,开设了0-3岁幼儿潜能开发教育特色班,将蒙特梭利教育、感觉统合训练、亲子教育等教学方式整合到一日活动中,通过日常生活、情感教育活动对幼儿进行早期潜能开发。

  该园以人本主义理论为根基,同北京大学幼教中心合作,引进“成功素质教育课程”,整合加德纳多元智能思想、蒙台梭利教学手法和瑞吉欧方案教学优势,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

  联系电话:0431-88925904转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