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市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

时间:2019-09-16 16:12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一幼儿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始创于1948年,现隶属于长春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幼儿园目前有一所总园,三所分园。幼儿园有教职员工98人,90%以上教师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9人,省专家型园长1人,市劳动模范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2人,市杰出型园长1人,市专家型园长2人,省级骨干教师9人,省教科研骨干5人,市级骨干教师10人,市教科研骨干1人,市卓越教师1人、市明星教师3人、区级骨干教师15人。

  幼儿园以“和谐发展 融合创新”为办园理念,坚持“科学规范 以人为本”的和谐管理理念,努力构建“尚德善思 潜心育人”的和爱团队。始终将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强调精细化管理,深化园所文化内涵,关注民生工作,通过党性教育凝心聚力。在教育教学方面以创新教育为手段以教育科研为动力,大胆进行教学改革,形成以主题课程与区域活动的融合为基础,以一园一品的特色课程为拓展的和润课程体系。倡导家园共育,真诚沟通,携手合作,实现和睦家园,和谐发展,将教育的价值发挥最大化。幼儿园参与十多项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的实验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荣获市级以上教科研成果奖100余项、论文140篇获奖,10篇论文在专业出版物发表。

  近五年幼儿园荣获全国学前教育优秀教学资源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吉林省学前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吉林省教研活动先进集体、吉林省第十二届艺术节优秀组织奖、长春市十大名校、长春市首批课改典型集体、长春市首批学前教育教研百所基地,长春市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校、长春市百个学科团队、长春市幼儿教育童话剧大赛最佳表演奖、长春市青年文明号、长春市优秀团支部、绿园区先进集体、绿园区学期教育工作奖等荣誉,被授予教育部园长培训中心教育实践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实践基地、长春师范大学实践基地、长春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长春市高等专科师范学校实践基地。通过名师工作室和“一优一带”教育联盟,充分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近五年接待全国各地园长、幼教同仁参观交流近5000人,其办园理念及特色课程得到幼教专家及同仁的高度评价。吉林日报、长春日报、城市晚报、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电视台和长春电视台、96.8等新闻媒体24次报道幼儿园各项活动,在市一园人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已成为管理服务一流,设施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保教质量过硬,享誉省内外的知名园所。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卫星路副16号

  电话:0431 – 88958241

  传真:0431 – 88958241 

  网址:www.dlbaby.com